IKUS

难留少年时,总有少年来。

となりのトトロ - 伊藤サチコ

没睡醒,刷朋友圈,翻到トトロ的配图。啊,我一次也没好好看过呢。

于是评论:诶  上映了吗?

嗯昨天上的,要一起去看吗?

好啊。

那今天还是明天?

那明天吧,我看下,明天下午好像有时间。

好的,那14:00我买好票了。

一张取票二维码的截图。


挺诧异的,怕是真的没睡醒没带脑子。但今天看完了,觉得挺好的。我是说电影。但人吧,嘛~いい人でした。就说今天这场意料之外的“date”吧,比起人,现在更多的关注都是在事件本身上了。真不知道是不是随着年龄增长,比如看室友刷抖音看霸道总裁那种尿性的国产剧,总觉得,人生很短,太可惜了浪费在这些上面。可我又正能量积极得到哪里去了呢?也没有。

不过最近总对有些事止不住的不舒服:

1.一件还算好看的衣服的宣传小视频,配乐一听就是甜教主那种众所周知的曲子(听一遍觉得旋律轻快朗朗上口,两三遍以上就会厌的那种),会让我陷入不舒服,然后对那件衣服敬而远之。

2.挺好看的女孩子,个性也很招人喜欢,有一天陷入了整容的怪圈,追求完美的心用到对脸部的挑剔上,以及很会摆姿势拍照出来的照片也很好看但我总觉得哪里有一点是我喜欢不来的地方。

3.简单一部电影,搞笑中又希望能在里面看出点人生态度,悲伤中又希望从里面拾回些正能量鸡汤……

很多这样的事,就像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好看又努力也确实有能力的小哥哥但他的话语发音里总带着那一两句让人不舒服的方言口音。我觉得自己不会是个完美主义者吧,但也许是我对周遭的要求太高,所以一直以来只要有点不如设定的发展我就会浑身不自在甚至发脾气吧。唉,凡人。

   
© IKUS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