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US

难留少年时,总有少年来。

人生,你慢点走

昨晚忽然了解到了一堆的消息,随便提出来一个都很令我震惊。找几个好朋友发泄了一会儿,觉得自己好久没有反思什么了。第一次,我先写下了这个题目,才开始正文。

       没想到小苗要结婚了,对象是我曾经撮合过的一个同事,可能撮合的时候就暗生情愫了反正后来我一辞职她们就恋爱了。当然,我知道这些的时候,已经是她结婚前一个月的时间点了。两年了,真的是很偶尔的才会联系,估计她也真的是不知道怎么开口,以至于我误解为她单身两年……想想自己也是好笑,为什么那自身的状态去衡量别人呢?可能内心还是比较自我主义吧。小苗自然也会象征性的问一下我的近况,我仔细的反思了一下,真的很替她感到那种幸福感(嚎啕的那种哭声都持续了半小时好嘛!!),但羡慕,可能一瞬间吧,觉得这样相伴到老的感情很好,但转瞬还是风平浪静的眼神。自己的单身很悲哀么?我不觉得。真心。甚至我觉得自己的自由时间还不够用,好久不能有那种和真实的自己对话的舒适感。(可能这种状况是注孤生的节奏haha)

       还有一件特别大的事,就是小G买房。那届营销,就我们三个人去了B公司,毕业后我辞职,他们继续待着。两年过去了,那两位都用自己的工资赚了第一桶金买了房子。说不羡慕,那是骗人的。但确实,也就仅限于『她好厉害啊!有自己的房子真好啊!』的感慨。你说后悔?最多觉得些许可惜吧。可是仔细一想,如果自己不辞职还是混成碌碌无为,岂不是更尴尬,哈哈哈哈。悔恨我是真没有。我了解自己,做决定之后,与其说不后悔,倒不如说是给自己一百个理由不允许自己去后悔。(毕竟在自我安慰方面,我还是很强的,噗

       好像很神奇的是、我又没有说重点和主题。对,我觉得大家的人生,好像和我非常不一样。她们的人生很快、很紧凑,也会有放松和休息,可那感觉都是计划内的,最终还是为了更好更努力的去工作(这么想来有提成的工作确实会很有动力吧)。目的性很强,是我从来都不喜欢的line。这就难怪我的无为平庸啦。我也会反思自己的步伐和节奏,可就算一边意识到自己在荒废人生,一边还是做不到像那些积极青年的快节奏奋斗。每次迷茫的时候,想想自己,正常恋爱、结婚、生子,为家庭而活的后半生……可怕!恩!我还是慢慢走吧。同学都做妈妈了,而我还想做个学生。(有时候我想,可能自己成熟的晚,真的是到了大学,才有几个瞬间,出来一些,我想要好好学这个,这样的想法。以前真的就是老师说做题父母说看书,那就在不累到自己的前提下、偶尔看一下吧,这样。真的幸好我是智商健康,基本没有那种哭着写字然后考很差的日子。)正经说,可能我反而是把感情看得太神圣,在没有成为更好的自己之前,我原谅没有缘分和一些人相遇,我愿意相信会有个更好的人出现,所以我要成为更好的我与他相配。(嘴上说的好听还是常常会沉浸在北京瘫中不能自拔…

以上。祝小苗幸福!!

   
© IKUS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